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汕頭歐陽龍1.

1983年經過香港廖喜城認識.歐陽龍.1989進入汕頭市.再坐車子
到峽山.廖喜城安排我住峽山賓館.各省人都有.我以為到了聯合國.
口音要用猜的也只能聽三層.我用國語和阿廖對話.忽然大家說我會
普通話.才開始能溝通.
當晚宵夜開二桌火鍋.是他們精緻安排定點的.一桌是貓.狗.蛇.另一桌是.龍虎配合.是蛇和貓.這些動物我光聽到就想吐.當晚我只喝茶.

我沒人民敝.當時阿廖叫黃經理給我一萬元人民敝.

第二天一早想.為何不讓我進工廠去.自己跑下樓叫計程車.一群人跑
來圍住.問我要去那裡.把阿廖名片給他們看.有一位機車騎士說我聽
不懂話.他要帶我去工廠.言明車資10元.我上機車他老兄在繞峽山一
週.等到工廠時見到幾百人叫老板.我拿100元給車資.他找不出90元.
阿廖問多少錢.看到阿廖很生氣罵起來.只要1元你要騙10元.

叫鄭冰君經理去賓館拿行理.阿廖陪去看工廠作業.一樓是包裝和裁剪
部.大約有8.90人.只見到一女士.穿著時髦套裝.穿高跟鞋還化妝.
上二樓時我嚇一跳.坐在縫紉機人.一律穿西裝全部是男孩子.當時大家
把我成什麼不知道.因為我聽不懂.

午餐時見到穿西裝工人.每人拿臉盆用跑的去餐廳.這些奇怪事只好到晚
上才問...下午鄭經理介紹說.歐陽龍幫工廠很多忙.因聽不懂方言.我一人
跑到街上想買飲料.走了一小時才見到我想買麥茶.100元等找錢時.20分
老板拿一個黑袋子.裡面有1分.5分.1角.1元.5元.當時見到那些碎錢傻了
又髒兮兮又破.待續..歐陽龍說-他們全家吃樹皮.啃草根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